2010/12/11

敏感元素—用敏感特質塑造成功的人生

image

對伍迪來說,其實這本書看得挺「掙扎」的,因此自己的筆記也沒有好好做。

本來是想再好好重新翻一遍這本書,做好筆記再放上部落格。不過因為還書時間快到了,權且拉雜寫些心得吧!

必須要說,書裡的主張是很誘人的!

作者用他臨床心理學知識,主張人類裡面有15~20個百分比的人,屬於所謂「高度敏感的人」(Highly Sensitive Person,HSP)。

如何辨識出這些人呢?

2010/12/09

讓孩子覺得我很特別的101個方法

image有一回逛大賣場,隔著的貨架,聽到一個童稚的聲音嚷嚷著:「嗯!爸爸,這個上面寫的跟你說的不一樣!」

然後對面安靜了一下,然後有個很誠懇的男人的聲音:「真的,是爸爸說錯了,對不起!」

等了一會,伍迪才繞過去貨架的另一面,很意外的那一區是鍋具區。

「一個爸爸是能跟小孩說錯甚麼有關鍋子的事...」伍迪是想不通啦。但是說真的,能跟這樣當真的跟自己小孩說對不起,真是件了不起的事。

2010/12/05

樹、斧頭、菜英文跟World War III

中評社北京12月1日電/環球網報道,韓國方面表示,朝韓炮擊事件發生後,韓國軍方已向延坪島等韓國西部島嶼增兵,並於11月29日在延坪島首次部署了6門美國產M270多管火箭炮系統及韓國產“天馬”地對空導彈。另外,還增設6門K-9自行火炮,使得部署在延坪島的K-9自行火炮數量增加到12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