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6

看著看著,悲傷起來!

image

種出奇蹟蘋果的木村爺爺,應該不用伍迪多介紹!

雖然被資本主義陰謀洗腦的伍迪,總疑心背後是不是有個集團,在「熱炒」木村先生,好來接替以「一根稻草的革命」聞名的有機農法大師----福岡正信先生過世後的空缺!(不然實在很難理解,為什麼會有人把他種的蘋果對半揭開,一放兩年,發現蘋果不會腐爛,只是漸漸萎縮)

不過這當然是小人之心啦!

以生平作為而言,木村爺爺能任謗任譏,就是堅持要種出不用農藥的蘋果。而且在自己成功之後,毫不藏私,還勉力奔走四方,傳播他體悟出來的自然栽種技術。

這種人,理當讓更多人認識,讓更多人肅然起敬,或者...慚愧才對!

呵呵呵...這可得好好想想

image伍迪自己,蠻喜歡搞笑諾貝爾。這個半嚴肅,半調侃的活動。

尤其是那句SLOGAN:That first make people laugh, and then make them think.(先使人發笑,再令人思考)怎麼看都可以跟佛教所謂「先以欲鉤牽,後令入佛智」相互輝映。

當然啦!很顯然我們的諾貝爾獎得主比較「有本事」,既能搞教改,又能負責921重建,還不時出來評點一下政治。相形之下,參與搞笑諾貝爾的,還真有幾位諾貝爾獎得主,可謂是「污辱斯文」,「自甘下流」之至。

所幸,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,在2000年時,就因為用磁懸浮「惡整」一隻青蛙,獲得搞笑諾貝爾的物理學獎。證明這個獎不只是惡搞,而且在尋找具創造力的研究者上,確實能「慧眼識英雄」。